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看地找地


▲早上騎車去看昨天搜尋到附近的那二筆地,其中800坪那筆地的隔壁阿伯告知,他租的那塊是140/坪年,且我看的這塊地已有用硬土及碎石墊高,如果要種農作物,可能要用卡車將硬土可載運走,需要100卡車也不一定,這樣恐怕已不符合成本效益了,我自己評估是,附近都是鐵皮工廠,就算種菜,到時可能容易被偷摘。放棄這塊地。

▲另一塊也在附近的地,打電話給出租方,講沒兩句,對方好像在開會,聲音放的很低,後來對方說過二十分鐘回電給我,一直沒回。我評估這塊地出租的方向應該跟前一塊地一樣,以出租作廠房比較恰當,且這塊的單價還是高於前一塊。也放棄這一塊。

▲直到下午都在關渡平原附近找地,到了一些農田中,在留下5、6張求租訊息。在一間土地公廟遇到一位農友,其告知這裡非常容易因豪大雨及颱風淹掉農作。

▲又看到路旁有人要出租農地,去電對方,五分鐘後看地時聊天,其告知種蔬菜可能實在滑不來所投入的成本,要我自己先作好評量,他的地已有墊高,不擔心淹水問題。

▲又看到有人要賣地,去電聊聊,對方只賣不出租,且其父親說很多農地地主可以免費給人家耕種!準備打電話向該區的水利會問看看。在土地公廟遇到的農友,他之前在淡水工作時也曾免費取得農地種植西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