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

和藹可親的農會朋友


▲5月10日與農會的林小姐去堪察農地,巧遇地主今天也來這邊,他在農地有蓋一間小屋,養有幾隻豬,另一側有養雞鴨,地主大概比畫了區域範圍,旁邊也有他親戚的農地可能也是要租售的樣子。
帶路的農會林小姐及彭小姐冒著大太陽辛苦帶路,非常感激!
▲中午在農會用餐,農會自行開菜單,請人用農會廚房煮中午的飯菜,大家都開心的食用者。
▲席間林小姐介紹推廣股的王股長與我認識,股長告知昨天有一農學博士到農會來交流,其另有長榮體系的一位科長朋友,對於農學施種有很好的專業知識與運用實作,鼓勵我如果真能在此租地種作,他都可以介紹這些好朋友認識,聽了非常興奮。
▲飯後在與林小姐就用水用電事宜作討論,林小姐向市公所農業課請教如何申請,而同一辦公室的一位管理肥料的陳先生告知,前兩天其新竹堂哥正好用農機資材室的需求名義,順利的申請到了水電的使用,據知是不用花什麼費用的。當天農業課的曾課長病假,所以要改天再去電了解詳細申請辦法及費用情況。
▲陳先生也問及我有多少人將要參與農作,我告知目前只有我一人,他表示這塊地一人種人力一定不足,不知他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,他說他可以參與,因為他家也在附近,連林小姐都說他下班沒事,甚至晚上都可以參加農作,聽了實在很感動,直覺就像是回到的我鄉下的老家一樣的感覺,有那種一家人溫馨的和樂的氣氛存在。
▲陳先生的哥哥自有農機設備,閒時也為需要的農友們實施農地作業,按時計酬,農友間都是這樣,我忙請你來幫忙,你忙我去幫忙,農家就是一個大大的家庭,有無數相親相愛的兄弟姊妹相互扶持,感覺真是這樣。

沒有留言: